2010年11月15日

秋日,五十五

讀著說香港電影「黃昏未晚」的一本書,就遇上像《東風破》這樣神采飛揚的本土製作,於是看得格外用心,同樣拍中上環,它比歲月神偷有趣得多。電影裡出現了這首歌。(電影預告發揮不了平常的功用,全反映不了電影整體的優點)





------------

碼頭與彼岸

李維怡反覆說那不是他的作品,也不是影行者的作品,但無疑影片讓我一而再、再而三對他肅然起敬。





--------

土地呼吸 馬屎埔音樂會

朱先生出場的時候,人群有點流失,撞著下午六時,人們盤算著要否在入黑前離去。但無疑,他才是我的搖滾英雄,所以到這環節才首前坐近台前。話說回來,所有的樂隊都精采,怎想到最動人的一刻,是看indie band唱《萬水千山總是情》。那年頭的廣東歌詞,總能作者已死,深入解讀千萬遍也不膩。

一句「莫說青山多障礙」已能把當下任何的流行文化擊潰。萬水千山總是情,真是對昨天那個下午最好的註腳。







1 則留言:

classmate 說...

博主快D好返再寫blo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