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5日

76

去了看永遠懷念塔可夫斯基的演唱會,聽說是他們倒數的表演場數了。"我們是永遠懷念塔可夫斯基,這是我們解散前最後的表演",阿P和何山如是說。並非因為他們號稱要解散,但在黑暗中聽著那些幽默的歌詞,竟有欲哭的衝動。二零零九的前半年過去了,我像是不太知這六個月是如何被填塞過去的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永遠懷念塔可夫斯基界定了我這半年的音樂生活,他們的歌,這段時間裡我聽得最多,也最投入。永遠都會記得,初初聽到"我地經已失去太多興趣,我地經已失去太多伴侶"時的悸動。

聽說他們出版的唱片,"你睇斜陽照住嗰對雙飛燕",只製作了一千張。如果真是這樣的話,我就擁有了百份之零點三的唱片存量了。我希望留下一張給自己,再把另外兩張送給這半年時間裡,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人。

今晚是自己去聽的,不幸是有點不習慣,畢竟也將近一年沒試過獨自聽表演了。竟有點自憐自哀,這壞習慣要戒掉吧,不然來年怎樣過。然而,看這樣美麗,這樣喜歡的樂隊,還得孤身前去,在黑暗的人群中難免覺得孤獨。表演愈精采,就愈孤獨。

The weather is so hot/ Her dress is so short/ Let's take some pictures and thanks a lot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