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日

都柏林城堡

不不不,我沒有去愛爾蘭。Dublin Castle是Camden Town裡一家頗有名的pub,有個小房間作現場演出之用,其大名全因在這小房間出現過的的樂隊包括Blur, Travis, Arctic Monkeys等。所以Dublin Castle可說是Camden那indie band和brit rock歷史的重要部份,聽說一大堆band紅前的最後小型演出都在這;雖然今晚看到的四隊也不讓我覺得他們翌日就會登上NME封面。

怎麼說呢?。那房間真會讓人感到意外,它真的很小,大概只能放一百人。Blur真的在這演出過嗎?更有趣的是,這晚最熱鬧時場地也大概不過三十人。但我心裡想,始終現場就是搖滾的靈魂,能夠這樣close這樣細緻地看到一隊樂隊,除非他們真的很差很差,那種現場的力量還是有能力蓋過一切。你,還是會享受的。噢,這就是live。

是晚演出的都是很傳統的guitar band,這幾年最流行那種,快樂至上舞動至上。最紅的一隊叫Junkstar(其實也不相伯仲,當場fans不過十人),是是晚headline act,感覺最pop,我也較喜歡。
http://www.myspace.com/junkstarband



這星期原本有另外兩隊目標的,其實我更喜歡他們,但最終也沒有去看。這一兩年這些比起一般guitar band更是我杯茶,雖然也不能這樣一刀切。

http://www.myspace.com/clorinde
Clorinde - 100 Women


http://www.myspace.com/madammusic
Madam - Calling my love

1 則留言:

cynthia 說...

hello~

我正在規劃英國行
也想去Dublin Castle看場表演
請問你這裡看表演需要預先購票嗎?
還有票價大約在多少之間呢?
還有可以請問你這家live house大約位置?
問題很多 ^^"
煩請指點一下~~感謝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