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5日

也許,我應該更新




依然有sight and sound、ups and downs,但早就告別camden town了。每每星期日早上起來,也懷念Camden Town的美。出門轉右直行到小士多,買一份Observer(如果那是週日)或guardian,抱著重重一份足夠看上半個月的報紙,轉到街角的小cafe。要一份永遠不會好吃到那裡的full breakfast,加一杯用來伴報紙的咖啡。坐上半天,然後這天才剛剛開始。那是明報星期日生活和街口茶餐廳無論如何親切也無可比擬的,一種閒逸,一種心甘情願的孤獨、的美好。

In every already, there is a not yet. 總是在失去後認為再次到達就能用力珍惜,總是覺得there is a not yet. 這次回去舊地了,兩個月過去了,只覺得一切都是already。完了完了,剩下的只是胡草湯草撞上夏末秋初的氣味。用上一句最老土最庸俗的punchline:三個月足夠讓人戀愛和失戀了。與倫敦告別,寫完那篇折磨良久的論文,到又要全程投入新一種校園生活,用力結束和用力開始許多新軌跡。一股勁兒,撞向未知的地方,亦只需要三個月。

也許因為不知道how long is now,在課堂上播菠蘿油王子時忍不住哭了。誰在過去,誰在未來,我實在不知曉。但我確信,我在現在。沉悶而無法與過去未來連繫上的現在。兩個多月的空白,大概足夠趕走會來這兒的人吧,也正好讓我下意識地寫得像自說自話。還是那句說了等如沒說的,希望多寫吧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(Y)

匿名 說...

i came every day in these two months...

匿名 說...

咁你又tag返你個blog link出來 (不過如果你冇咁做, 我怕我會過多一排先睇到你呢篇)

匿名 說...

在網上查資料不小心來到這裡
感覺所學頗為接近

我也將到英國!
喜歡你的blog,有空會多多造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