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日

與流行相反

今晚終於再踏進這家唱片店。老闆問為何這麼久沒"參觀"(事實上我看多買少),也一時不知所以。回來後是在店外經過好幾次了,卻總是停在外面。而其店鋪之小,也實在談不上進去與不進去的分別。最先發現是唱片店多了句宣傳口號,印在單張和它親自代理的唱片上,而老闆親自去找來代理的唱片亦比想像中多(有七隊樂隊了!)。香港不至於有rough trade,但總算有家一邊代理一邊零售的獨立唱片店,而且,似乎站得住腳!六年,對這個殘酷的城市也算長了。

那句口號讓我樂上了一陣子。Zoo Records: The opposite of Pop. 認真地提出與流行的相對來定義自己,即使是包裝或是策略,也是種勇氣。當然,依然堅持,there's nothing bad about pop, it's just that we should know there are alternatives.

http://www.zoo-records.com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