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日

流水

問題是,當我想把想說的都寫,就必須流水作帳,否則半陣子的思考,都足夠把我停頓直視自己所寫的,然後放棄。

帶著乒乓球和羽毛球是什麼人發明的問題入睡,醒來就去了上水。以下所說的當然是假設wikipedia滿是真理。乒乓球是英國人在19世紀末「發明」的,而且有理由猜測,真至1920-30年代,它在中國都不太普及,而英國一直是這運動的中心,正如它如日方中的帝國地位。更有趣的是,羽毛球是因為殖民歷史而出現的,對,又是大英帝國,亦是19世紀,聽說在印度的英國軍人最先開始這遊戲,而且也有理由相信,中共建政前它在中國並不流行。

好故事說到此,又是玩遊戲的時候。最最最正路的推斷,香港作為英國殖民地,是否曾加速這兩種運動東移?更有趣的是,香港是否曾對它們傳入中國起過關鍵的作用?

當然,都是亂問,今天太累了,也許明天才試找答案。

太累了,因為十時多就站在這個叫廖萬石堂的法定古蹟門口,聽兩位村長說故事,烈日當空。

(待續待續,如果明天把稿寫完的話。噢,很想多讀關於food crisis的書,但時間上有點勉強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