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日

秋日,十



回到香港之後只進過一次電影院,看的還是早已倒背如流的恐怖份子。(雖然修復後的高清畫面,讓人有那是另一部電影的錯覺)每年大概都待至入秋,期待康文署的世界電影經典回顧,怎料這年是希治閣。說不清了,但希先生實在不是我杯茶,連最有意欲觀賞的後窗(Rear window)都從缺,難怪被舒琪先生說成是「希翁(甩頭甩骨不完全)回顧展」。另外每每教我期待卻又總是忘了購票或臨門脫腳的,有我其實只看過一屆的亞洲電影節。常說所有所謂的arthouse電影裡,最得我歡心的還是中港台,香港自不待言,下意識還是對大陸第五代以後的無代期導演們興趣甚大,而台灣縱使屢讓人敗興而回,卻總是希望碰上另外一個蔡明亮。但亞洲電影節給我好感的最大原因,大概是零六年它選了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作焦點回顧,至今他已成了我最留意而「盲目」追隨的auteur。還記得那陣子大病初癒,在跨越了這個電影節之後,我就習慣了寒夜裡從油麻地獨自乘車回中大。現在回想,那可能是最能安於孤獨的日子。今年亞洲電影節,好想重溫那種微妙的感覺。選片還是非常愉快的活動,看來我還沒太遠離電影之趣吧。對了,希望有天能與同學奔走,共嘗半天跑影展的滋味,縱使那就像一星期趕四個國家的胡鬧。

選片

23/10 bc 用心跳 (關錦鵬)
31/10 bc 海上傳奇 (賈樟柯!!!)
6/11 bc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 (Weerasethakul)
5/11 bc 詩 (李滄東)
23/10 bc 東京契爺 (今敏)
3/11 bc 公路‧電影 (Dev Benegal)
7/11 bc 老那 (劉浩)
6/11 bc 冬春的日子 (王小帥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