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7日

秋日,五






相機又壞了。其實只是一個按鍵出問題,就足以武功半廢。這次再壞掉,我沒把它拿出來用。但想起上一次,在那按鈕用不到的時候,我還是用它拍了一張照片,過了一星期左右它就自動好起來。已是七月二十五日黃昏的事了。希望現在只是舊病復發,過一陣子又痊癒。

時常想起老師說不明白古人「約在日落時份等」是如何見面的,午後日一直在下,從何時起我們才意會到已屆黃昏?而我亦經常說,不論日出與日落,只要對著天空我們總能「看得見的」;看不見的可能只是那本來就無法直視的太陽。在世界盡頭、在墳場、在蘆鬚城、在石礦場,不知是因為向著東面、或是因為只記得言他而忘了顧左右、或是思緒太亂,好像從沒真正目睹太陽落下的姿態。相機壞掉那次,結果竟然成為了兩個月以來,唯一有印象的夕陽,還留了在底片上。

同學說得對,將軍澳的日落,可以見到很多次。中秋過後,它又頻頻出現。在同學看到之前,也許我會不厭其煩地讓它在這兒出現。



-----------

從前很喜歡Badly Drawn Boy,尤其他為About a Boy的配樂。也是來自曼城的(Bolton也算吧?)。剛聽到他的新作,依舊可人。亦說中了心聲,但沒有too many,可以繼續下去。



Badly Drawn Boy - Too Many Miracles

2 則留言:

同學 說...

原諒我的職業病,blog題那個YET字,是故意放在第二行的嗎?如果被老細看見可不得了。

借了你的運氣,希望今日搵到屋!

Sampson Wong 說...

不是故意的,但試過很多方法(我也會執著的!),但還是改不了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