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1日

一通電話

現在是七月二十二日凌晨。一年前這天,我從倫敦回到香港翌日。前一夜還在適應時差,在介乎有睡去與沒睡去之間。記得晨光初冒,還不到六時,我就爬起來讀僅有從那邊書店帶回來的書,可能是《黑天鵝》,吃過早餐繼續胡亂收拾一下,好像只是為了等待午後。大概在中午將近前又沉沉睡去,再有意識時就慶幸午後終來,終於可打出一通電話。那時只知道,我竟個多月來強烈地期待,對著還非常陌生的你說一句「你好啊,我回來了」。

結果電話打通,我好像說得非常吞吐,至少不像上面引號裡的文字般簡潔。把「我想再見到你」用了無數包裝紙贈送出去。決定打這通電話而確實打出了,是個無比幸運而正確的決定吧----當然那天早上讀的《黑天鵝》整本書就是教人不能這樣回頭分析事件如何發生。但我只知道,掛線後終於可以安然睡一會了。謝謝你那天說歡迎我回來,我也歡迎,而且感謝你來到我的生命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