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3日

記得坐在左邊

在東涌鐵路旁巴士站目睹欲乘坐的巴士剛剛開出,原來是讓人那般焦躁的事,我是在那通電話之後第三天才知道的。大概因為那教人日夕想像其模樣的明信片店,就在四十五鐘之外,忽爾變成七十五分鐘,就變得無法忍耐。對這小店子過度好奇,但我已有了這鋪子裡有賣的所有產品,幾個月來會把卡紙逐一拿出來細看,然後一張一張放回僅僅沒有撕破的白色紙袋裡。間中會想為它們貼上有女皇頭象的郵票,寄回店子,在親訪時就能買到獨一無二的一套明信片了。

從沒想過踏上巴士後,往左面或是右面的沙發椅坐下,也可以是一個選擇呢。在出發前你卻告訴我,記得坐在左邊,你說當天的陽光令海的面貌美不勝收,讓你感動得想掉淚。於是錯過了一班巴士也無傷大雅了,反正最後幾個上車的乘客,不會有坐左面或右面的選擇。巴士的玻璃窗好大,其他人都把簾拉得緊一緊。我一在左面坐下來就將米色的簾拉開,期待著讓你感動的風景。當巴士在嶼南道一晃一晃地前進,記得我在電話上給你寫了個矯情的短訊,說我錯過了一班車,卻沒錯過你推薦的風景。那是你第一次取笑我太文縐縐,還在想著要怎樣回答之際,冒住汗的我就踏在石仔埗街上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