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7日

這不是開張啟事

已有一段時間徹底地放棄寫blog了,也有一段時間完全失去了表達的欲望。直至最近,大概是從香港返回倫敦之後吧,這種欲望又充斥日常生活中。這顯然是好事,因為只有當生活滿是令人雀躍的事,才會急於表達那種興奮之情。緣由該是,在倫敦的生活瑣事都安頓下來,也對所有陌生不知所措習慣起來。剩下的,就是一直響往而享受的生活。這個blog為的就是在這種生活中留下欲望的痕跡,就像從前一直留下過的。

當然,也是向朋友們履行多跟你們分享留學生活的承諾。

其實,這個blog已存在超過一年了,卻從沒公開過。這兒曾留下過幾篇充滿情感的文字,大概沒什麼人看過,也早早就被我刪去了。現在一切事過境遷,那段時光的空殼仍留了下來。早前看岩井俊二監製,熊澤尚人導演的<聽說你愛我>(Rainbow Songs)時,一直想起這個博客。當作紀念,在十八廿二的尾聲,沿用這裡來驅除思想。原本打算在一年之初開張,但學業上的停滯讓它今天才出現,還幸一月仍沒過。

Sight and Sound是British Film Institute出版的著名電影雜誌,我經常在這邊的書店打書釘時速讀。Camden Town大概被陳奕迅唱紅了,我現在就住在這地方。Sight and Sound和Camden Town,加起來就是我的ups and downs了。

'In every already, there is a not yet'出自一位瑞典地理學家Gunnar Olsson,在一篇叫 'Washed in a washing machine™'文章,是我來這裡以來看過最有趣的文章。表面上它要談的是什麼是後現代(地理學) (因為它在一本以此為書名的書中),但文中差不多對此隻字不提,反而不斷談一些藝術作品和藝術家的生平(特別是Duchamp),充滿非常幽默的遊戲文字。當然,單看文章的標題就知過癮了。特別是那一句,一讀難忘。因為難以演譯,有興趣真的不仿找原文來看看,不會後悔的。該文開首複印了下面這幅畫作,就貼出來當作一試貼圖好了。 畫下方的法文中譯該為:'這不是煙斗'。 (文章沒有完整的網上版,只有其中一部份,若有人好想看但又找不到(該沒有吧,哈哈),請跟我說,我會想辦法給你)



René Magritte, Ceci n'est pas une pipe (The Betrayal of Image) (1928-1929)

5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你終於兌現了我們之間的承諾了!!

「只有當生活滿是令人雀躍的事,才會急於表達那種興奮之情。」
>> 說得很對!!那我也把我的貼在此,互相鞭策,唔準偷懶!!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cns_saviola

匿名 說...

你喜愛的是「拍照」還是「攝影」?

匿名 說...

這blog我喜歡!我會定期向你催稿,哈。
btw 我想日本的音樂祭之旅八字有一撇了喔

匿名 說...

看來你總算無事完sem吧

本來想打封mail俾你, 不過你開新blog的話, 以這種方式打招呼好似比較好

Sampson Wong 說...

成:哈哈,講到我好似成日唔兌現承諾咁,雖然都係...但今次真係覺得有動力繼續寫

關同學:我係深思熟慮之後決定放"拍照"既,你以為我無諗過嗎?wahahaha

j:我快忘掉你叫j了!等待你再告訴我那一撇是什麼啊。考試完了吧?快去買CD!!

Jim:要睇睇咩叫"無事"啦......原本可以好大件事。我諗我都差唔多會搵你講,等我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