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3日

Heath Ledger: I I am not here

原本今天這麼忙碌,我是不太可能知道這消息的。但是,今早擠上巴士,前面的乘客把一份Guardian攤開,讓我看到大大張斷背山的劇照。心想,不是吧,該用色戒替李安宣傳一下才對吧。再瞄多一眼標題,大大隻字的Heath Ledger Dies at 28. 一下車就走進學校的小商店拿報紙看求證一下,當然沒有看錯了(如果那份不是Guardian而是倫敦下午派發的免費報紙,我還會不太相信的)。友人跟我說這消息時用的字是"太震驚",也只有這三個字才能形容了。感覺跟年多前剛看完在晴朗的一天收檔(A Prairie Home Companion)後不久,Robert Altman就收檔了的感覺一樣。幾星期前才看了大受好評的"不知道是不是"Bob Dylan傳記電影I am not there,傳過頭來他就上映一次I am not here了。自能說,一齊都太Hollywood了。Hollywood自然就是狗屁和讓人難以理解的。

更荒謬的是他演Bob Dlyan的傳記,卻比Bob Dylan本人先去一步,算是怎樣的一件事情?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對他的死沒太大感覺。28也許不早不遲。wiki說他死因有可疑。這才是傳奇之處--當然,查不到就更荷李活了。

工作忙碌,百病纏身,卻每天都來這走一兩圈。因為發燒發到半睡半醒,有人曾經用上湘琪的照片,卻自稱小康呢。

Sampson Wong 說...

無名氏:

原來面對時間流逝卻仍想回覆一個完全out of context的留言是那麼有趣。

繼續來這兒走一圈一圈吧,只有你知道有人會在水中替你拾起行李呢。一圈一圈,又是讓我想起那水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