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5日

追啊追

真糟糕,已開始懶下來,趁著星期五晚上就寫一下。開始發現這個學期的一星期中,每天都在追趕什麼似的。因為這學期選讀的三門課,都在早上,對於我這在晚上凌晨時份才最活躍的人來說,時間變得非常"不見使"。其實整體上課時間不比上學期多,但真正可用來讀書的時間像少了一大截呢。我的課堂分別在星期一、三、五(不計旁聽那些),而這些都是研討班的課堂,課前會有大量要看的文章。如果沒有看完才上課的話,基本上是什麼也學不到的。如是者,一個星期的循環就成了這樣:星期六日讀週一那課的書,星期一二讀週三那課的書,星期三四讀週五那課的書。當然,這個循環是很理想的情況,稍一不慎,就有可能讀不完。是故,每個星期都會是追趕又追趕的旅程。每門課要讀的書有多少呢?我也數算過,大概界乎五十到一百頁吧,這個數目對postgrad來說大概是正常的。當然,我還是很享受的,這學期的課都切中了我極欲理解的課題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總是對你說能夠有機會讀書是好事呵~

老生常談。卻快一星期沒看書了。

匿名 說...

由那個不是開張的啟示開始, 便三天兩頭的走進來, 發現update了還是覺得驚喜^^

我這學期的課很難, 都不是衷心喜望及渴望理解的。我想我某方面快脫節了, 而另一方面則逼迫著我前進。生活, 是快樂, 但亦痛苦。可幸, 我仍是逼自己每星期讀點甚麼。

還有, 我終於可以在這留言了, 因為我亦終於開了一個新的blog.

匿名 說...

if i don't know you in person, i will think you are cool as hell.

Sampson Wong 說...

無名氏:
遲了許多
但你也快會收到我的書吧

曹同學:
哈,你的說話總是讓我寫得有動力的
我永遠suppose你會是讀者之一呢
當然我也是你那兒的讀者
期待看到你談讀到的東西

ching:
I have already fucked you in msn as a reply...haha
anyway still thanks for your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