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1日

100

純屬巧合,這也是本網誌的第一百篇。

六四已過,才發現石峽尾JCCAC有個攝影展,以六四二零為策展主題的"阻抗的表演",在我這半年來都很喜歡逛的光影作坊。每次想去JCCAC其實都很缺動力,因為多次去了感覺都是得到的比想像中少。但是,想起耀東街茶檔的麵食與熱鴛鴦,就無論如何都會過去一趟。這次則算是最不需要茶檔誘惑而去的一次,全因參展的有偶像Bobby和黃勤帶的作品,無法抗拒。

展覽之外,在JCCAC獨個走著,再一次覺得從內部觀望石峽尾景觀的感覺頗奇異,而且看到那個大地盤從第一次來至今的大變化。展覽之內,除了它的內容,反而要提提一些旁支。展場內有黃勤帶兩本在北京拍的照片集,89年廣場的日子和99年北京戀曲。問了問,如所料沒有賣,真想一偷了之。但這確是個好機會細看那兩本書。另外就是場刊裡攝影師們的自白,很喜歡Bobby那篇,就像他平時說話一樣。"現在是攝影的輝煌年代,去年六四,我見到一位老人家在用手機拍攝民主女神像,我感到開心。" 說得真好。

http://www.lumenvisum.org/chi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