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0日

93

只能寫食物,掩飾完全的空白。去過幾次日本,卻從沒在當地吃過三色丼,是從前不懂欣賞。重訪小時候曾與家人平安夜吃晚飯的一家居酒屋(上次到這次好像也有十年了),見到餐牌上的三色丼竟不昂貴,興之所至,就點了一碗來試試。飯與醋的味道調和得意外地好,飯的溫度在這炎熱天也掌握得洽到好處,附上的山葵香味撲鼻,單是這樣已不能再對蓋著飯的三色苛求太多。當然,三色也沒有讓人失望,海膽只一小片,已讓你慨歎,原來在香港,也可以不用付出過多,就能換到被散壽司感動的可能。怎麼還要光顧那家半連鎖,以吞拿魚飯聞名的小店?差太遠了。想到三色,除了藍白紅三部曲,就是三色飯。

有時懷疑,對居酒屋的偏愛,是來自對一個人吃飯這種經驗的。總覺得一家好的居酒屋,就是一家讓你願意一個人坐進去吃完一頓飯的餐廳。這是不容易的。我願意推介一家,雖然難以相信在那個位置竟有間我珍而重之的居酒屋。它的名字叫"言"。

沒有留言: